清水潇

接重启七十六 他要死了?

    友情向,有一点点瓶
    我眼睛好的差不多了,就约了卖家,准备跟胖子出门看海瓷。去之前给二叔打了个招呼,就说出去转转,散心。二叔带着一帮票伙计还在滩涂那个斗上忙活,懒得搭理我们爷俩,做了个手势示意我们赶紧滚蛋。
    我跟胖子得了令,立刻麻溜儿的滚了。走的时候我回头看了看二叔,他放着我这个壮劳力不用,非要亲自上阵,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。
    正伤感着,我突然发现那圈伙计里有个人非常眼熟,但又一时看不出是谁。我觉得新奇,拉了拉胖子,示意他看那边。
    胖子比我眼尖的多,他回头一看,嘶了一声,说道:“这不是你那个便宜师父吗,他怎么没戴眼镜啊?”
    卧槽?我仔细一看,居然真的是黑瞎子。但他这回没戴标志性的眼镜,我竟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来。他这么反常,我几乎是立刻涌上了一阵不安。这人眼睛有毛病,只有在很暗的情况下才看得清,我从来没见过他把自己的眼珠就这么暴露在大太阳底下。
    我心里咯噔一声,心想完了完了,黑瞎子真的瞎了。
    这一恍神儿的功夫,胖子已经走过去跟人家打招呼了。我赶紧跟上去,虽然知道胖子有分寸,但还是生怕他说些扎人心窝子的话。听到声音,黑瞎子跟那一群伙计一起转过头来看着我们,表现的倒是非常正常。但他为瞎这一天准备了很多年,如今他越是这样,我心里就越没底儿,不知道他的眼睛究竟坏到什么程度,是不是真的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    我虽然认识黑瞎子已经有很多年了,但这人的性格我从来都摸不透。他这样的人,一生里大大小小的事儿都经历过,按说心理应该非常成熟。可是他眼睛这个情况,居然还是来了,我不知道他是要求生还是想求死。
    我突然想起之前闷油瓶在北京的时候说过的话。当时瞎子跟着两个不靠谱的张家人,要下这个一进去就什么都看不见的斗。当时闷油瓶就说,他会死在这个斗里。
    操,难道小哥说得是真的?他要死了?不可能吧?
    我心里翻江倒海,胖子在一边没事儿人一样寒暄起来。我不知道说什么好,不敢开口,尴尬地杵在一边。黑瞎子好像知道我在,冲着我的方向说道:
    “哟,小三爷也在。今天怎么不说话,抑郁了?来来来,有什么话,都跟你师父说。”
    我一边打着哈哈说哪能劳烦您啊,一边还是有点犹豫。谁知道黑瞎子看我这样,居然笑了起来,可能是没带墨镜的缘故,竟然还笑出了一种很温柔的感觉,我顿时毛骨悚然。
    黑瞎子说道,这喇嘛是我二叔夹的,来是他自己愿意来的,原话还有一句,“难道小三爷都下过的斗,我黑瞎子还下不了不成?”
    我心想,呔,这厮还是这么不会说话,什么叫我都下过的斗,我下过的多了去了,你怎么不去试试。嘴上说着那哪能啊,我下斗是西天取经,小哥开道,胖子挑担,连九九八十一难都是我二叔设好的,哪有您的难度系数大。
    他满意的点了点头,回头终于要干正事去了,看样子是要去和地下的闷油瓶汇合。我心道阿弥陀佛,是跟闷油瓶在一起,那他死的可能性应该不会那么大。小哥这人,毕竟心软,是个人他都会拉一把,黑瞎兄虽然嘴欠,小哥也是不会弃他于不顾的。
    我也回过头,开始往出走。胖子在前面哼着歌,看上去还挺开心。我满脑子还是黑瞎子的那对招子,他的眼睛还和在北京的时候一样,黑成一片,看不出瞳孔的痕迹,跟戴了美瞳一样,让胖子一度怀疑他要做美妆博主。
    那个时候,他就打定主意,要下这个斗了。
    也是,照一般想法,他可能也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结束的有传奇色彩,不像我,灰头土脸的被人赶出来。
    我只是不知道,这一次之后,我还能不能见到他。我虽然不念什么师徒情分,但往年还是会看看他。但是,之后,之后,有我的小师弟在,我可能就不用挂念着他的眼镜铺子了。
    我们的故事,就要结束了吗
   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