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水潇

白蛇

【我,我想试试邪教……】

      白蛇第一次见到吴邪是在一家常去的酒吧里。吴邪在圈子里名气很大,很少有人不认识他。但是这一回好像不是有什么活。
     白蛇仔细看了一会儿吴邪身边那个女人,发现是之前有过缘分的一个女作家。白蛇非常的好奇,没想到吴邪还有这样的业余爱好,难道他就喜欢这样的文艺女青年吗。
    看着看着两个人就对上了视线。吴邪的眼神很防备。被他怀疑会非常麻烦,白蛇干脆端了杯酒走过去,和女作家打了个招呼,坐在了吴邪对面。
     出于白蛇心知肚明的原因,女作家对他印象显然非常深刻。她正要介绍两人认识,他摆手拒绝了。白蛇直直看向吴邪盯着他的眼睛,那双眼睛让他想起蛇,冰冷无机质,坦诚地暴露出对他充满攻击性的怀疑。
    白蛇禁不住咽了咽口水,才张口说道:“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。你可能不认识我,我姓白,别人叫我白蛇。”
     吴邪没什么反应。女作家笑着说没想到关大摄影师竟然这么出名,以后一定要多多合作。吴邪这才伸出手来,和白蛇握了握。
     白蛇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。在后来的回忆里,他觉得吴邪的声音低沉温和,虽然当时因为抽了太多的烟而沙哑难听。
     他说,“你好,我叫关根,是个搞摄影的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